English

建行代理花旗银行人民币资金清算业务

2001-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温源 通讯员路明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温源通讯员路明月)中国建设银行宣布,从今天起,美国花旗银行在中国大陆的人民币资金异地清算业务可通过建行资金清算系统办理。

根据今天双方签定的有关协议,美国花旗银行将通过建行的资金清算系统,采用客户机与资金清算系统直接联网的业务处理方式,实现客户和资金清算系统之间各种业务信息的电子化传输。其业务范围将延伸到全国各地,摆脱了网点少的局限,同时为其他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人民币资金异地汇划结算提供了更为先进的解决手段,也增加了建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在此之前,双方在人民币结算、人民币资金拆借、美元清算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自1999年9月以来,共有90多家其他商业银行或分支机构与建行签定了代理协议。仅2000年就累计办理委托人民币资金汇划业务55万笔,金额266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